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

【用愛來感化敵人的故事】

今天看到一則真實故事,令我感到佩服,有人能做到這地步,讓我有些體悟。

【用愛來感化敵人的故事】

敘述姓柯的家庭,全家移民到委內瑞拉國家定居所發生的事。

某晚,兒子從補習班下課,父母也一如往常的在門口等著接她回家。
當時,柯爸可能感到有些累,所以要兒子先吃完晚餐後,再出發回MARACAY(大約一小時車程)。因此就隨意的停在離補習班不遠的路旁,而那個地方非常的暗,在兒子快吃完晚餐時,突然出現歹徒(一男一女)持槍從窗口向內指著兒子說:「搶劫,趕快下車坐到後面去。」
兒子一時反應不過來,還在想發生了什麼事,而歹徒又再度呼喊,叫柯爸跟兒子趕快下車坐到後座去,這時才明白他們要做什麼。



此時,柯爸腦海裡忽然浮現一句真理「以愛解毒開太平」。
當時柯爸非常的鎮定,一直跟兒子說:「好好的跟他講,不要反抗,好好的跟他談,我們來求上天慈悲,遵從他的號令,就沒事了。」可是歹徒非常的不諒解他們講台話,所以一直叫他們頭低下,不可以講話。

這時兒子就跟歹徒說:「我一定要講,而且我要幫我爸爸翻譯他講什麼給你聽,不然你不知道他說的話。」這時歹徒才說:「好吧!可是頭要低低的,不可以看前方。」

因為緊張的關係,所以歹徒沒有辦法發動他們的老爺車,所以柯爸就說:「叫他不要緊張,慢慢來,我們不會反抗的,我們來教他怎麼發動這台車,因為這台車有點複雜。」

所以兒子就一步步的教歹徒發動車子,終於啟動了,行駛時歹徒時速很快,而車外開始下著雨。

柯爸又要兒子對歹徒說:「請他慢慢開,因為這台車容易打滑,這樣對他非常的危險,我們不會做任何反抗,請他安心的開,安全第一。」就這樣一來一往,歹徒對他們說話的口氣慢慢放輕,柯爸就要兒子問歹徒他們倆是什麼關係來的,歹徒說他們是夫妻,剛從監獄裡被放出來。

他們又問:「那為什麼會來搶我們呢?」

歹徒說:「是一個警察,暗中監視你們已經有一個多月了,雇用他們來綁架你們的。」

他們又問:「那請問要帶我們到什麼地方呢?」

歹徒說:「要帶去交給那位警察,再跟你們的家人勒索委幣一千萬元,拿到錢後再撕票。」當他們聽到這些話時,柯爸就跟柯媽和兒子說:「這是因緣,我們要求上天慈悲,好好的懺悔自己,也不要對歹徒生出任何恨意或埋怨,一切唯有感恩,用心中的愛來感動他。」

當然一路上是下著雨,柯爸也不時的交代歹徒要慢慢開,注意安全,他們會很安分的坐在後面的。

忽然,車子放慢速度,好像停車似的,他們聽見了關鐵門的聲音,之後歹徒就對他們說:「你們放心,我決定不把你們交給那位警察了。」當時,雖然心安了許多,可是頓時想到的是,那歹徒他們夫婦倆呢?怎麼交差?
所以柯爸就問:「可是這樣的話,你們怎麼跟警察交代呢?他會不會對你們怎麼樣,這樣對你非常的不利的。」
這時,歹徒說:「沒關係的,我會自己跟他解釋清楚。」

柯爸又說:「不然,我身上有一些錢,你拿去好了。」
兒子也說:「我身上有提款卡,你可以拿去用,密碼是幾號,裡面有多少錢,你儘管拿,我不會報警的。」
可是歹徒竟然都拒絕了。

最後歹徒態度非常溫和跟他們說:
「你們好好坐著,眼睛閉上,我帶你們到一個容易回到家的交流道上,我決定放了你們。」
這時他們心中當然也是非常的感恩的。

而在倒車的時,歹徒不小心撞壞了後照鏡,竟然還跟他們道歉。一路上柯爸媽就利用機會跟歹徒說些真理給他們倆聽,希望對他們有幫助。

到交流道的時候,歹徒要下車了,因為外面下著雨,柯爸就說:「你們要不要把車開走呢,我們不會報警的。」
歹徒的回答竟然是:「不用了,我們搭計程車回家就好。」
柯爸媽同時說:「非常感謝你們,希望以後有機會的話我們還可以再見面。」
歹徒說:「一定會再見面的,可是會跟今天的情形不一樣,我們會是好朋友的。」
也跟兒子說請她放心好好完成學業,從此以後不會再騷擾他們。

再見的時候,他們是跟歹徒一一握手,互道珍重的。

他們這次的經歷剛好印證「以愛解毒開太平」,這句真理。
在他們的心中也非常的感恩,同時也非常的期待,能有這個機會再次跟歹徒相遇。

有句話說「寬恕敵人,同時也是饒恕自己」
反省到自己對敵人或是曾傷害過自己的人,是用怎麼樣態度來面對他們呢?
發現到自己的內心深處,其實沒有像表現出來那樣歡喜地接納他們,甚至是討厭他們的,只不過淺意識告訴自己,大家要和平相處,使得成為自己表裡不一的人。
久而久之,內心種了許多不好的心念,人也變得越來越負面。
體會到心中越多愛,怨恨就越少,世界就越和平。
因為自己所看待的世界,跟自己內心所想是有關的,凡事遇上若能換個角度來想,處事所想也會跟著不同。
所以不要放過每個心念,這當中都是讓自己反省成長的機會,幫助自已更了解自己,能學會先愛自己,懂自已,才能設身處地為別人想,因為會不忍別人與自己有同樣遭遇,會幫助他們,能做到這一步,其實是學會愛別人的第一步。
所以心中有愛,就會當個散播愛的使者,從自己做起,來影響週遭的人,那所處的世界就會越來越太平。


想到這內心就充滿著光明的力量向前進,加油~~加油~~要好好的落實!!

2 則留言: